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文学:张曼娟《百年相思》


*百年相思,张曼娟著(全新)

*内容简介
相思
 生活是一場冒險,有時候華麗;有時候千瘡百孔。許多心情不知從何說起,或者根本找不到人訴說,於是,覺得寂寞了。你開始寂寞,也許已經寂寞了很久,假若有人問你,過的好不好?你要怎麼回答?
 如何去衡量想思的深度與溫度呢?真正的想思,比一生更長久;毋須特別記憶,自然難以忘懷。綿綿密密,充滿在每一個季節,纏繞在每一個瞬間。
 人與世界的諸多聯繫,其實常學是與陌生人的交接,而對於這些人,無欲無求,反而能夠表現出真正的善意。當我們都老的時候,那些承諾已歷經幾次輪迴,你還會不會想起我?你將以怎樣的心情想起我?
 中國有許多傳奇是夸張的,離合聚散都顯得矯情,因此不可信。但,在歷史的角落裡,也有些被塵封的故事,是如此真擊,在歲月中重生。什麼樣的相思,在歲月裡歷經滄桑,而又不怕滄桑。什麼樣的情愛,愈遠愈真;愈久愈深?

*马币15

沒有留言: